生活点滴

情人节的礼物

上个周日是情人节,我花了一周的时间送给了老公和儿子情人节的礼物。从上周的第一天到第六天,每天我用不同颜色的彩纸分别为他们剪了一个心形,在上面写几句祝福的话语,然后将它们贴在儿子房间的门上和老公办公室的门上。六天,六颗心。

每天他们都会看到门上多了一颗心,会美滋滋 地读一下祝福的话语。之后,儿子会过来拥抱我,向我表达爱和感谢。老公也向我表达感谢。儿子被我影响,决定这一周每天晚上都和爸爸妈妈 一起过家庭时光,玩牌,玩Boardgame……我和老公也乐于奉陪。儿子渐渐长大了,有自己更多的事情,这样主动天天和我们一起玩越来越少,我们很是珍惜。

第七天,情人节的当天,我问他们:“你们知道我今天还送给你们了一个什么礼物吗?”他们有些迷惑。儿子猜是书,好吃的。我说都不是。

“你们再看看门上我送给你们的心。”我告诉他们。

他们再看了看,很快就明白了。儿子兴奋地说:“是十字架!”

“是的。我把六颗星摆成了十字架的形状,因为耶稣的爱比我对你们的爱要大很多很多很多!”

“谢谢妈妈。”儿子说。老公也微笑着表达了感谢。

以前的情人节,我都送给他们礼物:巧克力,玩具,美味的食物,鲜花……这些都不是难事。然而,这一周下来,我发现今年的礼物送起来最难。每天都要剪贴心形,每天都要写祝福的话语,其中必写的一句是:“I love you. ”平时还好,但当他们惹我生气了,或者自己情绪不高时,即使这件小事也让我感到很困难。我需要祷告,需要向上帝悔改,需要原谅,才能带着一颗真诚的心,写下“I love you.”

虽然这一周是在向他们表达爱,但是也让我每天都在自省我对他们的爱。我发现,相比神对我们的爱,我的爱是那么的不稳定和苍白。

而神对我们的爱是怎么样的呢?

诗篇103篇11节说:“天离地何等的高,他的慈爱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!”哇!神的爱如同天地的距离,我们谁又知道天离地有何等的高呢?

神又说:“我以永远的慈爱爱你,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。”(耶利米书31:3)哇!永远的慈爱!有哪一个人能真诚地对另一个人说:“我永远爱你,每分每秒。”

只有神的爱才会这样长阔高深,稳定不变,即使当无罪的耶稣为我们这些罪人被羞辱,被鞭打,被钉上十字架时,他对我们的爱仍然坚固,毫无保留。想想他在十字架上用他身体最后的力气为害他的人的祷告吧:“父啊!赦免他们;因为他们所做的,他们不晓得。”(路加福音23:34)

是的,情人节是表达爱的节日。然而,如果没有神的爱,这个节日将会显得多么肤浅。所以情人节更应该是我们思想神的爱的节日。感谢神那长阔高深的爱。

经文:

“天离地何等的高,他的慈爱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!东离西有多远,他叫我们的过犯离我们也有多远!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,耶和华也怎样怜恤敬畏他的人!因为他知道我们的本体, 思念我们不过是尘土。”(诗篇103:11-14)

Leave a comment